释然<三十五>

“会听话?那我让你晚上别出去留在这,行吗?”

安澈几乎没犹豫就开口说道,

“我确实可以打电话去请假,机构的老师有的是办法忽悠那群学生和家长,最常见的手法就是临时测验,扔一张卷子给学生做,一节课的课时也就过去了。

但,我不能这样,他们是一个月后就要高考的人,他们的时间,不应该这样被浪费。我疼没事,我可以忍,但我如果因为怕疼而耽误了他们的时间,我真的过不了自己心里那一关。所以我的答案是,不行,我必须去上课,其他事,都听老师的,行吗?”

林渺早就知道,安澈是一个责任感很强的人,他从未想过要把安澈拘在家里不让他去机构,他只不过是用了些增加顺从的技巧——折扣技巧。

先提出一个对方不可能接受的条件,再提出一个对方可以接受的条件,那,安澈将会对他接下来所提出的,无条件顺从。

“好,我知道我的澈澈,我最得意的学生是一个有担当的人。只是,你对你的学生有责任,我对你,也有属于我的责任。我必须确保,你所做的,不会伤害到自己。所以,我不反对你去上课,但你必须先让我帮你把药上了。

听着,我一会儿会松开钳制着你的手,而你必须继续乖乖的趴好,等我把药拿来。而且我相信,你没有多少时间和我耗,所以你应该清楚,你能做的,真的只有好好听话。”

“嗯...”

安澈答应的同时,林渺就松开了手,重获自由的安澈却僵硬地趴在那里,动也不敢动,哪怕现在的姿势令他很不舒服。

林渺把药拿来之后,发现安澈真的是保持着他离开时候看到的姿势,丝毫没有改变。

“怕成这样?我认为,我真的是一个以理服人的老师啊,我说的话明明句句在理,又没有吓唬你。”

“如果我说,我对您的斥责与责罚其实没有那么害怕,您信吗?”

“嗯?不信,哪有人不怕疼的。”

“那我问您一句,您怕您父亲的责罚吗?”

“还好,无非是疼,熬过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答案不就呼之欲出了吗?”

“你小子!算计我?”

“小澈不敢的...”

林渺笑了,安澈这个自称,分明就是在撒娇。林渺边给安澈揉着伤边问,

“那你究竟在怕什么?”

“我在怕,会不会哪一天您就对我失去了耐心,然后...就再也不管我了...所以...我...会尽量在您...还没有想不管我之前...乖一点...”

林渺用另一只手“搬了搬”安澈,帮他调整一个舒服些的姿势,

“不会的,如果你要走,我会放手。但你想让我主动放弃,我林渺的骄傲不允许我这么做。因为从来,我就不会后悔我的决定。”

安澈眼睛都亮了,

“真的吗?”

“嗯,所以你放心作,只要考虑你的皮能不能承受后果就行。”

“你看你看,你又威胁我了!我...还要去上课呢,好了没有?”

林渺上药的手拍了安澈那两瓣肉一下,

“还敢催我!胆子不小!”

安澈疼得全身一紧,

“好嘛...我乖嘛...您快点嘛...”

“好了,起来,去换下裤子然后出来吃饭。”

安澈提着宽松的裤子哒哒哒地就逃出了林渺的房间,林渺朝他喊了一句,

“穿运动裤!”

安澈换好之后就出了房门走到了饭桌旁,林渺看了一眼,果然还是听话地穿了运动裤,

“在这里没那么多规矩,站着吃也行,要坐的话我可以给你拿垫子。”

安澈红着脸回答,

“我...站着吧...谢谢...”

“嗯,吃吧。”

安澈这才发现,老师做的菜,都是自己习惯吃的,清淡的菜式,自己的碗里,也是自己习惯的只有一小口的饭。何德何能,有这样的一个老师,不羞于言表,也不怯于实际的行动,这些,是他的父亲都未曾做到过的。

只是多年之后,林渺的一句话,又让安澈明白了,为什么他的父亲给不了他想要的。但说到底,林渺和安澈,都是一类人,他们要的真的不多,只是,和别人的不大一样。而事到如今,他们要的,却只有对方能给了。幸好,他们都不曾吝啬。

·

————————————————————————

我觉得释然有点凉

但我觉得它还可以捞捞

你们说呢?(暗示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308 10
评论(10)
热度(30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兰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