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度依恋<十七>

次日,于沉在沈晖的陪同下再一次走进那个确认室,就在放弃确认书上准备写下自己的名字时,那人却不合时宜地说了句,

“于沉你想清楚了,这一笔下去,过去的一百九十九天都作废了,再预约死亡要重新计算二百天的。”

沈晖又抓起一本书准备砸他,于沉摁住了他的手,轻笑,毫不犹豫地签下字,

“这么好的肉//体送上门来,我还死什么死。”

那人差点喷了嘴里的水,

“沈,沈晖,你,你,你居然...居然!”

“迫不得已,出此上策。”

把“上”这个字咬得极重。那人显然已经气得快要跳起来撞穿屋顶了。

“走了于沉,带你去个地方。”

沈晖带于沉去买了点吃的,又到了一座山的山脚,俩人爬了上去,看了一场日落。

“就是带我看日落的?看完了,回吧。”

“乖,不走。”

又拿了亲自从山下抱着上来的毯子,盖住了于沉,

“要是困了,就睡会儿。”

于是,就在这荒郊野岭,没有床,身下是杂草;没有枕头,枕着的是沈晖的大腿;没有被子,只有一张小毛毯,上面都是沈晖的味道,于沉却睡了几年来第一个整觉,从晚上六点半一直睡到了凌晨三点,一睁眼,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星河。

“醒了?睡得好吗?”

“嗯,做了好几个梦,小时候的,几年前的,和未来的。”

于沉撑起身子坐起来,做了几个舒展的动作。

“猫咪刚起床不是这样伸展的。”

极其配合的,于沉做了一个猫式伸展,还很夸张地打了一个大哈欠,然后靠在沈晖的怀里,

“是这样,对吗?”

“对,好乖啊小猫。”

沈晖发现于沉眼巴巴地看着他,于是摸出了一个果冻,

“喏,给小猫的奖励。”

于沉一口把果冻吸了,然后吻了沈晖,给他塞了一半果冻,结束了这个吻,轻轻地点了一下沈晖的唇,

“小猫比较喜欢这种奖励,所以,果冻可以分给主人一半。”

沈晖笑了,指了指天空,

“好看吗?”

“还凑合,没你好看。”

俩人又安安静静地坐着,直到天边出现了鱼肚白,快日出了,天空一半是泛白的,另一半是深紫色的,还能看见星辰。不一会儿,红红的太阳出现在地平线上,天空上出现了一片火烧云。

“于沉你看,这人间,还是值得的。每一次的日升日落与四季更迭,也与你有关。对吧?”

于沉没有收回视线,就盯着天空看,从鼻腔里挤出那么一声,

“嗯。”

“小沉,以后不开心就抬头看看,也许能看到更广阔的世界。只要你抬头看,每一日的晚霞和朝晖就是属于你的。不仅如此,春天的花朵会为你绽放,夏天的鸟儿会为你歌唱,秋天的树叶会为你变得金黄,冬天的雪花会为你温柔地飘落——”

小沉,还是第一次有人这样喊他。

“而我,会一直陪着你。你可以给我这个机会吗?”

笑,

“我家的居住权不是早就给你了吗?”

“那不如,再给我一个名分?”

“沈先生要点脸,我们从认识到现在才四十天。”

“可我也已经在你家住了四十天了,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已经做了。更何况有人提醒过我,养了猫咪,就是一生的事情了。”

笑,

“谁养谁啊?你知道我有多有钱吗?”

“那小猫,花钱雇我照顾你吧?”

“好吧,勉为其难。”

·

————————————————————————

下一次更新就是完结章,

给这篇准备完结的凉文一点热度吧...

  92 8
评论(8)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兰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