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肆<九十五>

“那后来呢?前辈。”

“后来......”

——————

“翎儿,为师将毕生功力传给你,以后要好好的,知道吗?”

若翎一直哭着摇着头,

“翎儿!听话!鯥,食之无肿疾。你再看看这里的人,不是就是注定只能师父去救吗?”

“不要...师父...翎儿也是鯥,你煮了翎儿吧,反正翎儿又笨又没用还丑...师父那么厉害,不能死的...”

“胡说,翎儿很聪明很有用而且很好看。乖,以后自己要好好的。”

——————

“师父将他的功力渡给了我,再给我化了一个能维持一日的完全的人形。说一日之内,一定要将那锅...有着他的血肉的汤给人们送去...我就一户一户地送...我还要提醒他们‘一定要喝完啊...’那时候,我哭得都没眼泪了,你知道心有多痛吗?那锅里的是我的师父!可是...这样...就更不能让他们浪费啊...那是...我师父用命换来的...我不能让他们浪费我师父的生命...”

“若翎前辈,我敬佩您,也敬佩令师。前有菩提树下割肉喂鹰,令师,也一定会有善报的。”

“善报什么善报,死都死了。后来...我就把那些骨头一根根拿出来,洗干净,找了块地埋了。再后来...他出现了,他问我要不要跟他签灵契,签了便能得永生,说不定,还能等到师父的转世。”

“那你等到了吗?”

若翎脸上有一闪而过的委屈,但很快就被他有意地压下来了,

“没有。我都长大了,他还没来。谁稀罕了?我才不呢!死了就死了吧,反正只会打我...”

“那也是为了你好啊。”

“你师父打你吗?”

顾洛辰无奈道,

“那只是教养之责。”

“就是也打咯。”

“可是我知道,他是爱我的,他是为我好。”

“我...其实也知道啊...可是,现在说,又有什么用呢?”

“你有想过,为什么这么多年还是没能等到他的转世吗?”

“是...我没有找到吧...”

“怎么会呢,他生前最惦记的就是你,他要是转世了,肯定第一时间来找你啊。只有一种可能,令师,没有转世,或者,是转不了。”

“什么意思?”

“你待在含笑兄身边都能得永生了,怎么知道他不能?”

“都死透了,都成汤了,怎么还能活...”

“人有三魂七魄嘛...肉身不在了...”

若翎忍不住打断了顾洛辰的话,他害怕听下去会产生不该有的念头——觉得师父会回来的念头,他害怕有了希望就会落空。

“肉身不在了魂魄就会散。你一个小孩儿就别跟我说道这个了,我比你懂。”

...

“说不定,他就是不想来找我...”

“不会的...我...”

话再一次被打断,

“别安慰我了,早些睡吧,明天一早赶路。”

“其实不用赶在一天里回来的,含笑兄他...”

“他是主上,他让我一天把你带回来那就是一天。”

“好吧,那...你睡哪?”

“我去主上的冷泉。”

——————

“早啊,小洛辰。”

顾洛辰睁开眼就看到若翎的头,吓了一跳之后又转身不愿意起,

“什么...什么啊...现在...最多就卯时吧...”

“还没到呢,还差一炷香时间才到。我们卯时准时出发哈。”

顾洛辰一听只剩一炷香的时间就要出发,急了,

“若翎前辈你究竟有没有睡觉啊...”

得到的回答那叫一个理所当然,

“没有啊。”

无奈,真的很无奈,

“你不睡我要睡的啊...我师父当初花了三个月时间才把我起床的时间调到辰时的...怎么我刚出来一日就被你带坏了...”

“走了走了!白甪阁在深山里,出去要好久的!”

“你又不是用走的...”

“快点啦!”

变回原型的若翎带着顾洛辰,不久就到了雪山脚下冰潭附近的镇子,若翎随手从一个摊贩那里买了一枚白玉,往顾洛辰的手里一抛,

“送你的。”

“这怎么好呢...”

“是这边的特有的,这玉的原石是在冰潭底下挖出来的,雪白无暇,很好看吧,而且能辟邪。”

“那谢谢了!”

“不谢,我也有一块,是...师父送的...”

害怕被觉察到情绪的波动,更怕顾洛辰那个不会安慰人的拙劣的开解之语,转而一笑,

“嘿,走吧。”

·

————————————————

来点儿点赞❤️评论📖推荐👍🏻~

  112 9
评论(9)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兰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