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然<五十三>

很快安澈迎来了他大一下学期的期末考试了,但毫无意外的,又是综合第一。

但安澈其实真的没有过多复习,对于他而言,只需要根据试题,提取他既有的知识点就好了,他丝毫不在意他看的和记得的是不是教材,反正,观点正确不就好了吗?

如果你不了解安澈,你想借一本他上课的书,看看人家学神是怎么划书的怎么做笔记的怎么勾重点的...那你真的要失望了,安澈上课的教材,嗯,翻是翻过的,可笔记嘛...抱歉,那在安澈的书里,都不是濒临灭绝的珍稀动物了,而是...已经灭绝了的。

为什么?那是因为安澈很早以前就看过而且是细读过这本基础教材了,那有着第一手笔记的书现在都在林渺的书房里放着呢!

哪有什么天才,有的是你看不见的努力而已。

安澈现在看的,是更深入的书籍和文献,并且相当大一部分是国外的。所以当心理学系办公室内,都在传林渺眼光好,收了个好学生,是不是就看上安澈的天赋呢?是不是想攀着学生上位呢?安澈真是十年难遇的天才... ...

一堆人茶余饭后都在讨论的话题,传到林渺的耳中的时候,林渺还是选择一笑了之,反正,日子久了,一切都会见真章的,他也清楚,安澈,还真的不是天才,他只是和自己一样,有着一股傻劲而已。

林渺赶在放假前把论文发了,硕导的申请书也递交了,应该,是不会有太大问题的吧。现在学校审核硕导资格的教授也林渺以前的老师,看着林渺一路走来,也看着林渺短短半年发了两篇论文,他知道,林渺做这一切还真不只是为了自己,还为了那个叫安澈的孩子。所以他打了个电话给林渺,他说,你放心,有老师在,你的硕导只是时间问题而已,快的话,下学期开学的时候就下来了。

林渺接到电话,可以说是心花怒放了,他答应安澈的他做到了。

“澈澈,明天放假,收拾一下东西吧,带你去见我父亲。”

“好。”

安澈听着林渺说话的语气就知道,林渺的心情不错,只是他没想到是硕导的事情成了。

第二天一早,林渺和安澈就出发了,俩人一起搬完几箱书就去拿行李了,俩人的行李都不多,林渺是回自己家里,行李不多是自然的,而安澈,却也是只有当初搬宿舍时带着的一袋子,林渺又一次看见了那只熊耳朵...

“怎么?还是要带着熊?”

“习惯了,带上吧,它没有我可能还睡不着呢,到时候半夜把我那床哭湿了可怎么办,等我们回来床上就长蘑菇了。”

林渺心想,想象力真丰富...

车程倒也不长,有点堵车,但半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了。很神奇的事情是,无论守门的兵哥哥换了多少届,总是会认得林渺,并且主动给他开门,所以林渺还是很顺利地回到了家,熟练地在车库停好车,带着安澈进了门。顺手把钥匙放在门旁边的小盘子里,然后就去找林涯了,

“父亲,这是安澈,我学生,之前和您说过放假住到我们家里来的。”

介绍完安澈之后,林渺开始向安澈介绍自己的父亲了,

“安澈,这是我父亲,这个军区的前司令长,你可以叫他...”

话没说完就被安澈打断了,并且被安澈吓了一跳。

“爷爷好,我是安澈,可以叫我澈澈就好~”

得,这一脸乖巧,笑得跟一兔子一样,呵,我父亲可能还不吃这一套呢!怎知...他的父亲大人笑得那叫一个慈祥,

“哎!澈澈,就当自己家里啊!有什么事情也不用跟林渺说了,直接跟爷爷提就好!”

“嗯!好哒,爷爷。”

很显然,林涯被安澈的一声爷爷所俘获了“芳心”。林渺心里,莫名其妙有一股醋意,也许是林涯从来没对他如此地和颜悦色过,这难道就是...隔辈亲?

·

————————————

如果能有多些❤️📖👍🏻,今晚会多加一章~

  250 11
评论(11)
热度(2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兰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