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然<五十四>

这时尚茗(林渺的母亲)从厨房里走了出来,还没等林渺介绍,安澈又去卖乖了,

“奶奶好,我是安澈,幸福安康的安,清澈见底的澈。”

稍微上了年纪的人,都喜欢听些吉利的话,这一点,安澈抓得很准。

“自己玩儿会啊,澈澈,饭一会儿就好。”

林渺又在旁边嘀咕着,

“有了安澈,您都不管我这亲儿子了...还叫他自己玩儿会,都多大了还玩...”

“林渺你嘀咕啥呢?快来洗洗手帮忙做饭!”

好的吧...这差别待遇。

安澈就这样住进了林渺的家,林渺虽然表现得有一点儿吃醋,但还是从心底里觉得自己的父母那么喜欢安澈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

安澈是蛮乖的,蛮听话的,林渺的体能训练他也跟着一起做,林渺给他定的案例分析他也每天都如约完成,生活中,也逗得林渺的父母都挺高兴的,总之啊,林家的气氛,总算不像从前一般沉闷了,因为安澈的到来,变得有生气了。

安澈对朋友,也一向大方,所以人缘很不错,没有人知道他的家庭背景,甚至有人觉得安澈家里很穷,所以要借住在林渺的宿舍和家里。但整体而言,他的人缘真的很好,也有开心果这个称号,有他在的地方,不会缺欢声笑语,总能很好地顾及别人的情绪。

所以自然,也有人惦记他,

“澈少,今天我生日,赏脸去喝一杯呗。”

“这...不好吧...我从来都没去过酒吧的...”

“那你喝过酒吗?”

“那倒是喝过的,家里的晚宴上。”

“容易喝醉吗?”

“还行。”

“那不就得了,我们很文明的,不劝酒也不会不醉不归,再说了,哪有你这样的小乖乖,酒吧都没去过的。”

“好吧...那找个风气好点的哈。”

这句话成功把今天的寿星逗笑了,酒吧,还分风气好不好的?但嘴上还是答应着:“好的,少爷。”

安澈答应之后,老老实实地去和林渺报备,毕竟林渺从来没限制他的自由,但安澈也总是很懂分寸,他不会让林渺担心,所以总会和林渺报告行踪,不得不说,林渺对安澈还是很放心的,毕竟他觉得,自己这个学生还真是挺聪明的,也会保护好自己。

于是晚上,安澈就被成功诱骗到酒吧了。一开始,大家确实玩得很开心,传统的酒吧小游戏安澈也玩得得心应手,要是不知道,还以为他老泡吧呢,谁会信他只是学得快。

可就在安澈停下来喝了口酒的时候,他看见远处吧台上,一个男子趁旁边的女生不在意,往她的杯子里倒了什么。安澈赶紧告诉了他的朋友们,有几个趁着酒劲就上去了,还薅了几个瓶子,活脱脱小混混打架现场。很快场面就失控了,一直没参与进打架事件里的安澈是早早地报了警,没多久警察就来了,一大群人都被请了去局里。

本来说好九点半会回家的,现在是不行了,安澈只好给林渺打了个电话,没过半小时,林渺亲自来接人了,这是安澈没想到的。还问了下情况,都说安澈没参与,而且多亏他,才能及时解决问题。

林渺拍拍安澈的肩膀,说,

“挺理智的,不错。”

那个差点被害了的女生,哭得梨花带雨的,一直在感谢安澈,说得安澈都不好意思了,办完手续就赶紧跟着林渺回家了。

然而跟着林渺,也并没有好多少,气压好低啊...林渺最可怕的时候,就是面无表情的时候。

“老师...我知道错了,您别生气了...”

·

——————————

安小兔子,你自求多福吧。

今天的第二更,求❤️📖👍🏻,谢谢

  217 5
评论(5)
热度(2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兰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