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然<一百四十八>

林渺把戒尺交给安澈,安澈却不敢接,

“老师,没开玩笑吧?”

“这个家估计就你能治那小子了,没事,左右他也打不过你。”

安澈笑了,还是没敢接,他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他要对林洛的未来负责,要尽力把林洛培养成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要及时发现并掐灭每一个会学坏的苗头。但又不能专制,要给他尝试事物的机会,要引导他自己做出决定并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等等,等等......这责任太大了,安澈并不确定自己能做好。他只能故作轻松调笑道,

“老师,有你这样的吗?把自己儿子推出去挨打?”

林渺挑眉望着他,手里还没交出去的戒尺虚指着他,

“推出去?你再说一遍?”

瞬间就怂了,双手摆得像个雨刮器,

“不不不,不是推出去,是...交出去,也不是交出去...是...那个...”

看着他这个样子,林渺忍不住噗呲一声笑了,

“行了行了,我吓唬你的。

澈澈,我知道你一直是家里最小的,也是最受宠的,来到我们家,让你受委屈了,我很抱歉。

但,学着做一个哥哥好吗?成为一个像你哥、像唐慕那样的,有一个令人骄傲的弟弟的哥哥。”

“这是拐着弯夸我是令人骄傲的弟弟呢!”

“不,是明摆着夸你。

澈澈,接了这把戒尺并不意味着我就彻底不管把洛儿推给你了,我不会那么自私的,对他我会尽好我为父的责任,对你我也会尽好为师的责任。

无论在学业,生活,还是洛儿方面,只要你困惑,只要你需要,师父永远都愿意聆听,并且尽我所能去解惑。

所以,我们一起变成更好的哥哥和父亲,好吗?”

安澈起身站到林渺的对面,看着林渺双手捧给他的戒尺,他做了一个深呼吸,然后双手接了过来,抬头对他老师绽出一个笑,

“好,我会努力的。”

林渺看着安澈,心想,这个孩子真的可以让我每天每时每刻都为他多感到骄傲一点。也对着他笑,

“要不要趁热打铁去看看他去?”

“我自己去啊?”

“昂!我要冷着他。”

好一个理所当然,怎么还是个大傲娇啊?

“您哪学来的整儿子大全之冷暴力啊?”

“你知道我在等什么。”

这么多年的师徒,安澈懂他,把刚接过来的戒尺放下,然后就往外走,

“行,我跟他说去。”

林渺追上他给他递了口罩,安澈摆摆手,

“不戴了,谁还没见过啊!”

“也是,早点回来睡觉啊!”

“嗯。”

安澈答应了一声,又突然想作一作,

“不行,你得补偿我,我要听睡前故事!” 

林渺现在好商量得很,

“行吧,你帮我把那小子弄乖顺,我天天给你讲都行!”

安澈明明已经出了门,又折回来抓着门,脑袋往里探,

“别反悔哦!”

然后才大步流星地往林洛房间走。

·

——————————

睡前故事,林老师会给讲什么呢?

·

❤️💬👍🏻

·

彩蛋是【傲娇的林老师终于也把他的安小兔养“傲娇”了】

  206 6
评论(6)
热度(2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兰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