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然<一百四十九>

“洛儿。”

林洛一看到安澈就忍不住哭了。也许他自己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对安澈其实也产生了一些依赖,也许是因为安澈是对他最好的一个哥哥吧。却因为安澈对他好,所以他觉得可以恶语相向,反正气不走...可能这就是受宠的孩子的想法吧。

但此刻又突然觉得,有点愧疚,又有点委屈,

“哥哥...”

安澈见不得奶娃娃这么可怜兮兮的小模样,快步走到床旁,

“哥看看啊,你呀,干嘛跟老师犟。”一掀开林洛的小毯子,安澈就惊了,老师居然下了狠手,红的紫的一块块的,看着都疼。安澈轻轻地摸林洛的头,

“疼了吧?对不起啊,是不是我的存在真的让你觉得很不舒服?”

林洛想了想,摇摇头。

“洛儿你记着,要是你真不喜欢我,我可以走没关系,但是老师他真的对你很好,不要伤他的心好吗?”

林洛抿着嘴唇,想了好久还是决定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

“爸爸他...很少回来。他和你更亲近,他喜欢你不喜欢我...”

安澈很疑惑,他不知道林洛为什么这么想。

“他没有啊,他一直很喜欢你很宠你的。”

“他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更加自然,他不用一直咧着嘴笑着,他对着你明显有更多的表情,不像对着我只会笑。”

原来如此。

“那是因为他想逗你开心啊,我已经大了,不用人哄着,所以他累了可以不用笑。”

“所以他会更喜欢你的,如果可以的话他肯定比较想你才是他儿子。”

“洛儿,所以你是因为这样才怄气的吗?

我跟你说,你还是个孩子,他只能对你笑,他不能给你带来太多的负面情绪,不是因为他不爱你,而是他觉得你还不能承受那些。

等你长大了,是个小男子汉了,可以帮他分担一些了,他也就能在你面前偶尔展露他的疲态了。”

“真的?”

“嗯。”

“对不起,哥哥,我以后不会再冲你发脾气了。你要是生气,你就打我吧。” 

安澈无奈地笑了笑,

“谁告诉你打你是为了出气的?”

怎知林洛下一句话更让人惊叹孩子的脑回路到底是怎么长成那么奇葩的。

“哦...那就不打好了。哥哥你也很疼吧?我也很疼...”

又直球又会撒娇,真是的...

“奶奶不是给你上过药了嘛?明天就会好一点了啊!明天早上啊,去跟老师认认真真道个歉,好不好?”

林洛望着安澈,红红的眼睛里带了疑惑,在很认真地发问,

“什么是认真的道歉?洛儿刚刚不认真吗?为什么要再说一次?”

安澈确认过,林洛不是在推脱,也没有不想去,只是真的好奇为什么一件事要做两次。

“因为之前那一次,是哥哥为了让老师不再打洛儿,想老师尽快消气。洛儿,你仔细回想一下,要不是哥哥让你说,你会说吗?”

林洛摇了摇头。

“那不就是了,老师自然也看出来了。可是让你去道歉不是老师需要那一声对不起,而是他需要你明白自己的错误,明白错在哪里,而后在未来遇到同样或相似的事情的时候尽量避免犯同样的错误。

你要相信,至少在这个屋子里的人,都会全心全意地对你好,会把你往正确的方向上引导,所以让你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有意义的。

当然,在你对一件事感到困惑到时候,你可以问,就像刚刚一样,千万别勉强自己在带着困惑和不情愿的态度下去做那件事。”

“你会陪我去吗?”

安澈抬手揉了揉林洛的头,总算知道了为什么老师那么爱摸自己的头了,手感确实好。

“嗯,陪你去。好了,先睡吧洛儿。”

林洛抓着安澈的衣服,

“哥哥陪洛儿...”

安澈心想,前几个小时还要赶我走,这会儿倒黏我了,小孩儿的心境真是难以推断。罢了罢了,不就是哄小孩儿睡个觉嘛,

“好,陪你睡着我再走。”

·

————————

今天的正文和彩蛋都比平时的长,

所以,

能,

拥有,

❤️💬👍🏻

吗?

彩蛋是【安小兔又被林老师拍pp啦!】又名【霍云生大型真香现场】

真是喜闻乐见,软乎乎的兔兔最好欺负了(才不像难搞的林喵喵 bushi)

  215 18
评论(18)
热度(2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兰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