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然<一百五十>

(这章算挺长,但都是师徒俩的对话,很无聊但我喜欢)

可安澈没想到小孩儿实在太难哄,哼哼唧唧了大半个小时才成功哄他睡着,安澈这被折腾了半天早就累脱了。

“澈,怎么才回来啊?粥都放凉了,我去热一下。”

林渺正端着粥往外走,安澈伸手抓住了林渺的另一只手腕,

“别麻烦了,老师,我想洗个澡睡觉了...”

林渺看得出安澈的倦意,心也疼了一下,今天把孩子折腾地不轻,

“要不给你热杯牛奶,你洗完澡喝了再睡?”

安澈即使累的不行,还是扯出一个微笑,

“好啊,谢谢老师。”

“你洗澡小心一点别弄到脸,手松一下。”

安澈应了一声后放开了林渺,然后自己去收拾东西洗澡。

洗了澡倒是清醒了不少,半躺半坐到林渺旁边,边喝牛奶边说,

“你儿子太难哄了真的。”

林渺笑了一下,幸灾乐祸道,

“那你要习惯,是你的活儿了。”

喝完牛奶杯子一放躺倒,

“唉,有人谋杀亲学生啊...”

林渺看他彻底把后面压着了,忍不住问了下,

“你...后边...还疼吗?”

“不疼了,哪有那么娇气。”

又叹了口气,

“不疼你也要记住该记住的,你以后再敢...”

话没说完就被安澈打断了,

“不敢了。”

“胆子真大,都敢打断我说话。”

“你要是还下得去手你打呀。”

说完笑着把脸凑到林渺趁手的地方,林渺也生不起气,抬手用力地揉了揉安澈的头发,

“头也不擦干也不吹,小心头疼。”

安澈翻了个身用行动表示他不去,嘟囔了一声,

“不想动了实在。”

“唉,你说我俩好歹一个是前心理学才子,一个是现心理系才子的人,怎么被一小孩儿折磨成这样?”

“毕竟,他们才是金字塔顶层,食物链顶端啊...”

林渺也越坐越没坐相,也成了半躺半坐的样子,

“我也累了...”

“一动都不想动了...哎,你是老师,你怎么能在我面前颓成这样?”

“我也是人啊,也会累啊。但...我要把你这头吹干了才行...走吧。”

说着用腰腹的力量把自己扯起来,把安澈也拉上。

两个人挪到卫生间,安澈任由林渺折腾,不一会儿就吹干了。

“我不想走了,我就在你这儿睡吧。”

“不行...明天洛儿还要去找你呢。”

“果然劝动了?”

“没什么,他就是觉得,你在他面前要伪装,在我面前才真实,所以他理所应当的认为自己不如我,也认为如果没有我你就会更喜欢他。话说开了,就好了。”

“哦,你还挺适合教孩子的。我真走不动了,你往边儿上挪,我躺会儿。”

安澈像是不相信,呲的笑了一下,

“你体力什么时候这么不好了?”

“心累,懂吗?”

“我好像也是。”

“怎么熬啊澈澈,至少还有十年呢。”

“哪只是十年啊,十年后恰好叛逆期呢。”

“别忘了这是哪儿,专治叛逆期。”

“你是说,扔进部队训练啊?”

“我告诉你啊,我从记事儿开始,寒暑二假都是跟着部队训练的。那时候没管得太严,十六七的哥哥们站一边,我们这种小孩儿站一边,那时候看着那些哥哥,就想,是不是长成他们那么大就不会觉得累了。”

“那是不是去了一次之后就听话多了?”

林渺忍不住笑了笑,

“哪会啊,那时候鬼点子多,那些人刚开始对我的所作所为敢怒不敢言,后来被父亲发现了,交待下去,谁也不能优待我,往死里练。呵,日子是不好过,但心里的怨恨啊,一点也没减。”

·

——————————

❤️💬👍🏻

·

彩蛋是【假如安小兔学了文中师徒俩的姿势(半坐半躺)】

  170 28
评论(28)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兰花 | Powered by LOFTER